這次的文章調性,小編決定走一個文青風的路線。由於受到好友的邀請,剛好有機會來認識一下這位來自日本東京的療癒系畫家「末吉陽子」。首先,當然是要簡單介紹一下「演繹畫廊」。演繹畫廊成立於1996年,致力於進口國外典藏畫作、知名藝術家限量版畫與國內外限量版畫與插畫家作品,更不定期的舉辦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畫展,讓大眾得以親眼目睹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風格,最重要的是,可以有機會親自近距離欣賞與收藏藝術真跡!

演繹畫廊隱身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巷弄間,交通及地理位置十分方便,小編搭乘捷運至永春站,從5號出口出來後,順著松山路走約莫5分鐘就可以到達畫廊了。而演繹畫廊門口刻意運用充滿藝術氣息的藍色大門,令人迫不及待的通往大門背後的藝術空間。

演繹畫廊的展演空間精緻小巧,但是展覽的品質一點也不馬虎,雖然沒有特地預約,現場還是有畫廊親切的工作人員為小編解說這次末吉陽子的展出概念。這次的展覽發想以「夏天」為開端,就像上圖的同名作品一樣,男孩與小狗徜徉在湛藍海洋中的悠遊自在,如同這次末吉陽子的展出作品,都能讓人感受一股溫暖的寧靜與祥和。透過工作人員的細心解說,YOKO這次的展出作品可以大致分成4大系列:刮畫、木烙畫、代針筆及壓克力顏料。

 

【刮畫系列】

在這次YOKO的展出作品中,刮畫系列的整體色彩是最為鮮明的!因為整個作品的創作運用了「蠟筆」素材作為色彩的基底,接著再運用深色的壓克力顏料覆蓋其上。而之所以稱之為「刮畫」,是運用媒材不同而且不相容的特性,利用特殊工具把覆蓋在上面的壓克力顏料刮除後,即可呈現出底下豐富的色彩,加上對比的效果,讓作品本身更顯層次感。而這樣的創作方式也不禁讓小編大讚藝術創作的無邊無際,不僅要兼顧作品本身的美感,對於各種媒材的運用都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才能有此讓人感動的成果。


 

【木烙畫系列】

末吉陽子最為著名的就是他的木烙畫。透過工作人員的導覽與解說,之所以YOKO的木烙畫得以聞名,就在於作品極致的展現「人」與「物」的完美互動。因為YOKO的木烙畫作品並非預先構圖,而後再創作於木材上。反之,YOKO則是運用木材天然的紋路作為創作靈感的來源,再利用本身純熟的木烙技術,在木材上製造出深淺、粗細的工法,讓媒材的天生條件與藝術創作融為一體,形成天衣無縫的藝術對話。

【壓克力顏料系列】

雖說壓克力顏料在創作上是稀鬆平常的素材,但是YOKO取之於平凡,而創造不凡!或許是壓克力顏料本身的特性,YOKO的壓克力顏料創作有許多偏向比較大幅的作品,也或許因為面積上的優勢,加上YOKO創作時溶入滿滿的溫暖與希望,小編現場好幾次著實被無限的正面能量所感動!當然,YOKO的壓克力顏料創作,也不乏運用木材作為發揮的平面。其中「雨天」這個作品精緻迷人,在A4大小的木材上,運用木頭本身的天然紋路,配上淡淡壓克力顏料,撐著小傘的女孩,享受雨天的帶來滿地豐沛的雨水,在傘下期待著雨過天晴!

【代針筆系列】

說到代針筆,或許念過美術相關科系的人都不陌生,因為代針筆是基礎素描與寫生創作不可或缺的工具。而代針筆的創作,考驗著藝術創作者本身的天份與功力。演繹畫廊的工作人員表示,與YOKO合作幾次的展覽下來,常常被她現場即興創作的速度與功力所震懾!因為YOKO時常受邀與觀眾互動,而現場時常在不到幾分鐘的時間下,就利用代針筆創作出令人嘖嘖稱奇的作品。運用代針筆的藝術創作,常常能在YOKO的作品當中發現極致與精細!

這次展出,除了上面的4大系列,透過演繹畫廊工作人員的詳細解說,其中在YOKO的作品中還有一件值得提出來跟看展的人分享的。眼尖的人應該不難發現,在YOKO的作品裡面,時常出現「小狗」、「北極熊」、「鳥」、「大象」這四個動物元素。YOKO是這樣說的,小狗代表他的朋友,北極熊代表他的父母、鳥代表希望與光明,而大象則代表智慧。由此可見,YOKO的創作之所以能夠獲得大眾的共鳴,無非是在她的作品中散發出對自然、家人及朋友的關愛,而與他們的互動中更是充滿著正面能量與智慧!

YOKO這次展出的創作,不僅是可以在畫廊欣賞,若是喜歡,是可以跟現場的工作人員立馬下標的喔!據工作人員表示,由於YOKO的創作能夠療癒人心,前幾次的展出作品可是賣到 一件都不剩!尤其,前來演繹畫廊欣賞YOKO的作品都是「免費」的,所以為期一個月的展出期間,趕快把握時間來看看呦!

 


【末吉陽子 夏季創作展】
★展覽日期:2016/07/28-08/31
★展覽時間:周一至周五 10:30~18:30 / 周六12:00~18:00(周日休館)
★展覽地點:演繹畫廊 /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93巷6號(永春捷運站五號出口)
★聯絡電話:02-2756-2099#16


arrow
arrow

    ann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