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觀念先要有,自己的光療自己顧!

美甲師碰到初次接觸光療的客人,最常碰到的問題是「光療可以維持多久阿」?按照平均值而言,在美甲師正確操作&顧客妥善維護下,光療至少可以維持「3-6週」!然而週數會有這麼大的範圍值,前述兩者的關鍵性缺一不可,光療唯有良好的操作與照顧,才能陪著各位水水走的更常更久...。

Q:所以光療會掉是正常的?
A:光療是透過人工的方式做在真人指甲上,會掉當然是正常的!光療就好比指甲上的裝潢,一定會受到操作者的技術以及使用者的使用方式而影響到指甲的保存期限!不過「做完多久掉」以及「什麼狀況下掉」都是美甲師與顧客之間必須探討的問題。

一般市面上店家做的光療都是具備適度彈性的,也就是說除了美化甲面的功能之外,光療更大的作用就是可以保護指甲(因為很多顧客有指甲受傷或是指甲天生過軟易斷的困擾)。回歸到光療持久度的問題上,有人做完可以維持至少3週、一個月甚至超過一個月,但偏偏也有不到2週或是短短1週內就出問題剝落(或跑了空氣)的!

其實許多光療愛好者都忽略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那就是「光療是要好好照顧的」!首先慎選有口碑的美甲沙龍以及技術可以信賴的美甲師,這樣至少你的光療持久度已經被加持了一大半!再者,可別以為甲面上那漂亮又帶點厚度的光療是堅不可摧,若沒有加上顧客回去後用心照護,光療出現崩壞的問題可不是意外喔!

所以囉,切記好好愛惜自己的光療,畢竟花了銀子讓自己變漂亮,當然可以美得越久越好啊!下面就整理出了提高光療持久度的密技,缺一不可趕緊筆記喔!

 

▼光療是指尖上的藝術,所以囉,是要好好照顧!好好照顧!好好照顧!

 

ANNLALA(@annlalanail)分享的貼文 張貼

 

5大光療護甲心法,Step By Step讓你的指彩喝足滿月酒!

  TIP 1 → 愛用指尖做事超NG,別怪你的光療提早說掰掰  

光療一段時間之後容易從指尖剝離,主要是因為前端磨損。指尖是光療最容易受損的地方,舉凡開飲料包裝、抓癢、洗頭、摳東西等等這些看似再平凡不過的日常小動作,都是造成光療指尖磨損的主因。所以千望別忘記為何美甲師要耳提面命「改用指腹做事喔」!


  TIP 2 → 用愛呵護妳的光療,敲打擠壓通通OUT  

雙手萬能,所以每天的大小事都必須仰賴雙手完成,指尖上漂亮的光療很容易在這樣的狀況下被遺忘它的存在。畢竟光療是人工指甲,即便附著力再強大,有時也會不堪過度的碰撞與擠壓而產生光療從後端跑空氣或出現剝離的狀況。真實案例曾出現顧客為了穿上一條緊身牛仔褲,在拉上褲子的瞬間光療因為擠壓而掀開了;也有顧客因為因為牙齒矯正,需要每日調整牙套,在頻繁使用及擠壓甲面的情形下使得慣用指(食指、中指、大拇指)容易跑空氣而光療提早剝離!所以有了光療要小心愛護,太粗魯的後果就是光療揮之則去...!


  TIP 3 → 甲面黯淡無光,你一定是忽略了什麼  

「我的光療表面好像霧霧的...!!!」
這個疑問大概也是多數美甲師聽到快耳朵長繭的問題。光療在照燈固化以後(俗稱乾了...),雖說摸起來確實頗有硬度,但它就真的不是什麼金剛石或是防彈玻璃此類如此耐磨耐刮或防撞的東西,若要真的往粗糙的表面上來回磨擦,妳手上的光療會不負眾望的出現令人崩潰的明顯刮痕,而最終的結果就是...它再也不亮了!
另外,光療材質並不耐酸鹼,所以常會有顧客做完家事之後,光療從此黯淡無光,這代表著某些清潔劑或是帶有酸/鹼成分的化學品,正是造成光療不亮的元兇之一。所以囉...手上有漂亮的光療以後,舉手投足當然要跟著優雅一點(就是不要太粗魯),而且需要做家事頻繁打掃時,也記得戴套喔(手套啦)!

還有一種狀況則是光療表面碰到髒污、油脂類的成分(保養品、乳液、其他含油性的產品)都會讓原本閃亮的光療看起來霧霧的,此時只要用酒精輕輕擦拭表面即可恢復光療的亮澤了。

 

  TIP 4 → 小細節先注意,碰水就不是問題  

做完光療到底能不能碰水是常被拿來討論的問題!
答案是,當然可以,不過這是有前提的!

光療是附著於真指甲上的人工甲,硬度確實比真指甲來的大,所以才能有保護指甲的作用。大家一定有觀察到素甲的狀態下洗完澡,或是頻繁碰水之後,大約會有10-20分鐘左右,真指甲是處於「變軟」的狀態,此時如果不小心碰撞或是擠壓到真指甲,非常容易出現指甲斷裂受損的情形!

做完光療若碰水,對於光療的硬度影響不大,但真指甲卻會變軟,此時硬度高的材質(光療)與軟材質(真甲)之間的附著力是處於不穩定的狀態,若此時出現前述的碰撞、擠壓或是過度使用指尖,都容易造成光療邊緣逐漸出現跑空氣的情形,長此以往則容易產生光療與真甲分離情形越來越明顯,更甚者則會光療整片剝離!

所以,做完光療碰水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但如果遇到需要長時間接觸水,像是洗澡、做家事、泡溫泉、游泳等,當下絕對要特別小心碰撞,事後最好也要等真甲恢復硬度再來做需要頻繁用手的工作喔!

 

  TIP 5 → 指甲健康是必須,根基穩固光療必定緊抓不放  

很多人會忽略一個最關鍵的事情,那就是不僅僅是做好的光療需要照顧,其實有「健康的指甲」才是光療持久度的根本!或許很多人不知道,咬甲、受損、過軟以及很薄的指甲,光療的持久度都遠比進康指甲的人來得差。就好比地基不穩,又怎麼能奢望在上面蓋大樓呢!?所以本身指甲的保養強健工作是不能偷懶喔,正確的卸甲、使用健(護)甲產品以及多攝取有助於指甲健康生長的食物都是養甲必備喔!

 

▼下圖為做完光療後客人回店實拍,養成良好的使用光療習慣,漂亮的指尖可以維持很久喔!

 

▼光療4周顧客回店實拍,只要稍微小心留意,漂亮的光療絕對不會輕易離你而去!

 

線上諮詢|詢價|討論款式
   網頁開張 annlalabeauty.com

[line@. ] @vre9277v
[Instagram] annlalanail
線上諮詢:https://line.me/R/ti/p/%40vre9277v
 [ 永和店]02-29247290-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
((永和文化路9巷22弄3號1樓))
 [ 板橋店]02-82510138-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
((板橋漢生東路19-1號1&2樓))


 

arrow
arrow

    ann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