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家說,「法式XXX」之類的東西,總會讓人不禁與「自在生活」、「時髦風格」、「流行時尚」、「生活態度」、「個性獨特」、「風雅別緻」...等等這類的詞彙聯想在一起。不過,也真的如此,不管是飲食文化、生活風格,甚至是體育運動,大多也都源自於「歐」「美」,或許這些冠上不同國家的商品,以至於是生活習慣,尤其與法國這個文明薈萃之地沾上邊,可能多多少少會讓人激起一種異國的憧憬與想像,而大多也讓人存在著某種美好的想望,姑且就說他帶點浪漫吧(大笑三聲...)!

這次的小專欄,是要跟讀者們聊聊「法式指甲」。說到這法式指甲,可是跟法國麵包、馬卡龍這些東西不一樣。雖說掛著「法式」之名,這款經典雋永的指甲款式,卻不是源自法國!這裡先賣個關子,我們不妨來聊聊到底法式指甲本身,到底是紅在造型,抑或是勝在顏色,才能讓所有女性可以不分年齡,都為之喜愛、瘋狂!

其實,法式指甲的造型相當簡約,他說穿了就是在自己本身的指甲上,用白色指甲油(當然也可以選擇凝膠或水晶),按照指尖弧線畫上一道白色區域,也就完成了最經典的法式指甲。當然每個人的指甲形狀略有不同,有些人喜歡修方形,有些人則偏好圓形,不過關於指甲修型的問題,我們就另闢專欄再討論。

(本圖引自www.orlybeauty.com)

 

或許大家會有疑問,為何這個看似簡單的指甲造型,能夠風靡全球而造成廣大喜愛,它不過就是指甲前端畫一道白色粗線,不是嗎?說是嘛,它確實只是指甲前端做簡單的白色彩繪(或許還稱不上彩繪);說不是嘛,主要因為如果有自己在家嘗試操作法式指甲造型的人,肯定會懂那其中的「高難度」。想像一下如果單純用筆要在指甲這非平面的地方畫上一條又直又漂亮的直線是多不容易了,更何況我們現在談論的是用指甲油刷頭(或柔軟的彩繪筆)在指甲上製造完美的「微笑線」!?這樣說或許讀者們會比較容易體會那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箇中奧妙了,就像服裝一樣,越是布料少的衣服,如何製造完美剪裁才是不容易啊。法式指甲也一樣,因為要在指尖上創造迷人的完美弧線,就連專業的美甲師也不是每個人都能一次到位!

(本圖取自http://brideclubme.com/)

(本圖取自http://serumno5.com/)

(本圖取自http://www.thenational.ae/)

是的,各位讀者你們沒有看錯!發明經典法式指甲造型的,就是你們眼前所見這位男性─ Jeff Pink 。說起Jeff發明了法式指甲的過程,大家聽了或許也不會覺得是誤打誤撞。在早期的好萊塢,登台表演前的服裝轉換或許是家常便飯,但為求整體演出的一致性,從服裝、彩妝,甚至是指甲藝術都是重要的環節,每一項都要到位才能突顯出表演的完整性。不過因為一套服裝就要跟著換一個指甲造型,著實困擾著眾多的好萊塢明星,畢竟台上3分鐘,台下10年功。後台如戰場,更何況是分秒必爭的狀況下,當時明星們苦無一種可以解決他們換指甲造型的方法。在1975年,Jeff於是就創造出了法式指甲的造型,幫助好萊塢明星加速了表演服裝更換的時間。然而這款簡約、經典、充滿女人味的指甲造型,以突顯指甲自然之美又不搶走舞台服裝風采的姿態,迅速成為在好萊塢明星級造型師的頭號戀人,更席捲當時的流行時尚圈。

在當時這款指甲造型一開始並沒有自己的名字,Jeff單純把這個發明取為「自然款」(the natural look),沒想到一推出就深受好萊塢電影導演的喜愛,更誇獎Jeff他應該要因此而獲得一座奧斯卡金像獎。隨之,Jeff的朋友建議他可以到巴黎的時裝秀嘗試看看,因為如果你認為只有演員需要大量更換服裝的話,那麼模特兒「變裝」的次數可能會更讓你大吃一驚!於是Jeff把這個「自然款」的指甲造型推進了巴黎時裝秀,而再次的獲得滿堂彩。「自然款」指甲現身於巴黎,Jeff在回LA的路上,想到了這款指彩造型在一次巴黎時裝伸展台大放異彩之後,Jeff就為了這款指甲造型創造了更具體的完美命名─「法式指甲」。

(本圖取自https://www.orlybeauty.com/)

發明「法式指甲」的Jeff,在1970早期創立了「Orly」這間公司,當時主要的角色是專業人員、電視台與電影工作室的美容產品供應商。而公司之所以取名為「Orly」,是因為這是他妻子的名字,在猶太語裡面有『我的生命之光』(my light)的意涵!Jeff是這樣說的,當時我看到了指甲美容的商機,於是聽從了專業人員的意見,並且把自己的心態調整為勇於接受不同挑戰的人,更立志於開發可以解決問題的系列產品!如今Jeff所創立的「Orly」風行全球40餘年,目前也不斷的把這個Made In LA的品牌,用被「天使之城」的人事物所激發的熱情與靈感,持續提供愛美的人最流行與前衛的商品!至於「法式指甲」,就讓她陪著我們一起優雅下去吧!

 

 

arrow
arrow

    ann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