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絕對是人類身體感官上最神奇的生理感受!因為透過顏色,不但可以表達自我,更可以因為顏色的變化,傳遞不同的情緒以及情感。就好比大自然一樣,隨著四季的交替變化,我們更能感覺到周遭色彩上的改變,春天總透著粉、夏天依舊熱情火紅、秋天的慵懶大地色系、冬天則是靜謐灰黑。然而,色彩的表現,不僅僅影響了服裝、彩妝,更是觸及了絕對把顏色展顯得淋漓盡致的「指甲油」!

雖然指甲油並非女性的專利(有歷史研究指出,其實指甲油最早是男性在擦的),但放眼望去整個流行的市場,指甲油絕對佔領著流行圈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因為指甲油不僅可以美化指甲本身,透過正確的色系選擇,更可以搭襯自己的膚色,讓整體手部肌膚潤澤的效果更好!而且透過不同指彩技術的研發(金屬感、霧面...等等),更是整體造型上搭配不容忽略的小細節。又或者,就算平常毫不在意打扮的女性朋友,也常會聽到她們要出席重要場合時,高喊著指甲上要有合適的顏色才能完美現身。所以,指甲油對於現代人生活上的深透,可謂不容小覷!

或許各大指甲油品牌大家都耳熟能詳,OPI、UNT、ORLY、butter LONDON...等等,又或是精品品牌也都推出自己的指彩系列,像是CHANEL、DIOR也都在各季推不同的指彩選擇,而且都有不少喜愛的擁護者!談論指彩品牌幾乎大家都能琅琅上口,就算不甚孰悉,大多數的人也都能勉強講出市場上1~2個比較大的廠牌。正因為如此,也刺激了筆者思考了一個問題....那究竟「是誰發明指甲油」!?

若暫時把指甲油於人類發展歷史的脈絡擺一邊的話,較廣為認定的「指甲油」,其實是由一位叫做 Michelle Menard 的法國彩妝師所發想而來的。而當初 Michelle是為一家名為 Charles Revson(這家公司原本的主業還是生產汽車)的公司工作。正因為這樣的巧合, Michelle藉由汽車烤漆的靈感,並依照著自己彩妝的專業,突發奇想的把汽車烤漆的概念運用在指甲彩繪上,於是當代第一瓶指甲油變這樣應運而生!也因為Michelle的發明,Charles Revson以一個指甲油單品為開啟,將公司名稱改為REVLON(這就是我們熟知的化妝品品牌─露華濃)。REVLON於1932年創立以後,指甲油產品當時開始於歐美的美容及美髮沙龍販售,隨之在1937年開始在百貨公司及藥局都能看到露華濃指甲油的蹤跡。而現今大多數指甲油製造的配方,都與Michelle當時研發的成分大同小異,也因為這樣的發明,造就了指甲油現在於流行圈大放異彩的角色!

arrow
arrow

    ann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