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指甲形狀這件事

絕對是你進到一間美甲沙龍肯定會被問到的問題

因為不論是上指甲油、做水晶指甲或是現在最流行的光療(凝膠)指甲

指甲形狀是決定美化後作品精緻度的首要關鍵!

不過小編發現,別說很多人尚未去過美甲沙龍

其實大部分的人對於「指甲該修什麼形狀」並沒有太大的概念

而最常聽到客人是這樣說的:「我都隨便剪」!

甚至......有些人指甲不是用剪的,竟然是長了就用嘴巴咬!

聽到這些答案對美甲師而言無疑是一場天大的災難

因為其實養成良好的指甲修型習慣

除了可以改善天生指甲不甚美觀這件事(例如甲床過寬、過短,上飛甲或扇形甲)

也可以因為指甲的形狀修飾手部線條或改變整個人的氣質

這就是為何人家常言「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

因此,小編這次的專欄就要告訴大家

基本的指甲修型可以有哪些分類

除了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指甲形狀之外

更重要的是如果有考慮開始到美甲沙龍「提升指感」的粉絲

可以更有效率的跟美甲師適合自己的指甲長度與形狀

才不會造成你講東美甲師回答西,兩邊雞同鴨講的霧沙沙狀態

到底指甲形狀怎麼分,小編這裡一次告訴你

 

SQUARE 方形

最常見而且最受大家喜愛的就是方形指甲,而且這也算是最面支撐度最完好的指甲形狀,因為這種甲形由自己本身的甲床寬度自然的向前延伸。想要留這種甲型,基本上只要修剪至自己想要的長度,再將前端修平即可。這邊要請大家稍微留意,「專業的」方形,其實前端兩側是有直角的喔!而方形指甲最適合本身手指修長以及甲床有一定寬度的人。另外也要提醒,如果工作或日常生活習關運用到指尖的人,留方形指甲要特別小心,因為畢竟前端兩側是有稜有角,還是要注意別碰撞或者是勾劃到自己心愛的衣服或包包!

 

SQUOVAL 方圓形

這是一款介於中間形的指甲形狀,非方形亦非橢圓形。這類指甲形狀與方形一樣算是甲面支撐度比較好的甲型,因為他大部分的指甲面積都與甲床同寬,而且他的形狀與方形幾乎相同。唯一的差別在於,方圓形指甲把方形的前端兩側修出弧度,讓整體的線條感更柔和了!方圓形指甲適合所有的手指長度及甲床形狀。而這裡小編也要跟大家說明一下,方圓形就是一般人認知的方形,所以有看到這篇的人算是長知識囉,別再跟美甲師說你印象中的方形了!

 

ROUNDED 圓形

通常圓形指甲的修法,基本上就是按照指間的弧線修整,而適合圓形指甲通常是日常生活中需要頻繁運用指尖或是有長時間保持短甲需求的人,而留圓形指甲的好處是他日常生活保養維持上非常容易,也適合習慣留短指甲的人。

 

OVAL 橢圓形

橢圓形指甲並不像方形一樣是一種甲面支撐度叫好的甲型,因為從指間兩側指甲會開始被往中間修出適當弧形,但選擇橢圓形甲型可以把原本甲床的線條製造出更流線及女性化的感覺,而且也適合手指本身不是那麼修長的人選擇,因為他有延長手指長度的視覺效果。

 

ALMOND 杏仁核形

這是一款最女性化的指甲形狀,而且要留這樣的甲型需要原本就有一定的指甲長度。修出這樣的甲型在所需的長度調整後,在指甲終端找出中間點,然後由甲床兩側開始往中間點內修,最後在指甲尖端修出適當弧度。杏仁核的指甲形狀非常具有女性的柔美線條感,而且與橢圓形一樣都可以延長手部線條!

 

BELLARINA 芭蕾舞鞋形

這款甲型就是杏仁核形前端修平,這種甲型比較適合指甲有一定長度的人嘗試。因為由甲床兩側開始稍稍往中間修出弧度,因此這樣的甲型與長度是比較適合後續有做光療或水晶指甲所留的形狀,因為要有外在的硬度保護才不會讓過長的指甲容易斷裂。

 

STILETTO 劍形/錐形

劍形指甲是一種更往指尖中心內修的甲型,因為指甲寬度被大幅的修減,所以算是甲面支撐度度較低的一種甲型。基本上這樣的指甲形狀也都是會搭配水晶或光療做後續的造型美化而另外增加厚度與硬度。通常這樣的甲型較前衛,一般來說大多是專業美甲師當作作品示範或是藝術比賽時才會派上用場的!

這樣一路看下來

想必大家對於指甲形狀該怎麼修

或者怎麼跟美甲師溝通討論想要用什麼樣的指甲形狀配合藝術造型

一定有一些些概念知道下次該怎麼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甲型

這裡小編要提醒大家

從方形→方圓形→圓形→橢圓形→杏仁核形→芭蕾舞鞋形→劍形

這樣的排序是要告訴大家,想要留那樣的形狀

 要的指甲長度是越來越長喔

希望這篇有稍稍給大家關於指甲修型的小知識囉!

.

#眉好人生 #annlala #眼線 #內眼線 #韓式漆黑眼線 #飄眉 #仿真飄眉 #霧眉 #裸霧眉 #明星裸霧眉 #飄霧眉 #桃花嘟嘟唇 #粉嫩蜜糖唇 #板橋 #永和#板橋飄眉 #中永和 #繡唇 #美甲 #光療 #手足保養 #凝膠  #髮際線 #童顏小臉髮際線 #睫毛 #美睫 #嫁接 #日式 #爆濃 #3D #6D 
.
•┈┈┈ᎪNNᏞᎪᏞᎪ┈┈┈•
美甲 / 美睫 / 紋繡 / 飄眉

📍[line@. ] @vre9277v 
立馬預約連結🔗
https://line.me/R/ti/p/%40vre9277v

 

.
📍[永和店] 02-29247290 - 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永和文化路9巷22弄3號1樓 
📍[板橋店] 02-82510138 - 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9-1號

.


本篇圖片取自網路,另由Annlala Nails後製編輯。

arrow
arrow

    ann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